欢迎访问洪恩汉语官方网站!
0512-676125770512-66880030
微信号:hongn_sz 随时欢迎微信联系!
总部:凤凰国际大厦1303室 园区、新区、独墅湖高教区均有教学点

HSK一级考试介绍

发布时间:2017-04-05  来源:洪恩汉语  作者:洪恩汉语

   HSK(一级)学习者能理解有关个人或日常生活的基本语言材料,可以较准确地进行词句复述、背诵及抄写。开始培养学习汉语的兴趣和信心。在教师的指导下,初步接触简单的学习 策略、交际策略、资源策略和跨学科策略。开始了解中国的文化知识,开始具有初步的跨文化意识和国际视野。

 
一、考试对象
  HSK(一级)主要面向按每周2-3课时进度学习汉语一个学期(半学年),掌握150个最常用词语和相关语法知识的考生。
 
二、考试内容
  HSK(一级)共40题,分听力、阅读两部分。

考试内容

试题数量(道)

考试时间(分)

一、听力

第一部分

5

20

15

第二部分

5

第三部分

5

第四部分

5

填写答题卡(将全部答案填涂到答题卡上)

3

二、阅读

第一部分

5

20

17

第二部分

5

第三部分

5

第四部分

5

共计

/

40

35

 
  全部考试约40分钟(含考生填写个人信息时间5分钟)。
1.听力
  第一部分,共5题。每题听两次。每题都是一个短语,试卷上提供一张图片,考生根据听到的内容判断对错。
  第二部分,共5题。每题听两次。每题都是一个句子,试卷上提供3张图片,考生根据听到的内容选出对应的图片。
  第三部分,共5题。每题听两次。每题都是一个对话,试卷上提供几张图片,考生根据听到的内容选出对应的图片。
  第四部分,共5题。每题听两次。每题都是一个人说一句话,第二个人根据这句话问一个问题并说出3个选项,试卷上每题都有3个选项,考生根据听到的内容选出答案。
 
2.阅读
  第一部分,共5题。每题提供一张图片和一个词语,考生要判断是否一致。
  第二部分,共5题。试卷上有几张图片,每题提供一个句子,考生根据句子内容,选出对应的图片。
  第三部分,共5题。提供5个问句和5个回答,考生要找出对应关系。
  第四部分,共5题。每题提供一个句子,句子中有一个空格,考生要从提供的选项中选词填空。
 
  试卷上的试题都加拼音。
 
三、成绩报告
  HSK(一级)成绩报告提供听力、阅读和总分三个分数。总分120分为合格。

 

满分

你的分数

听力

100

 

阅读

100

 

总分

200

 

 

  HSK成绩长期有效。作为外国留学生进入中国院校学习的汉语能力的证明,HSK成绩有效期为两年(从考试当日算起)。

 

【相关课程】

  • 最新HSK汉语班课
  • 返回本栏目 返回本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