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洪恩汉语官方网站!
0512-676125770512-66880030
微信号:hongn_sz 随时欢迎微信联系!
总部:凤凰国际大厦1303室 园区、新区、独墅湖高教区均有教学点

日本北陆大学孔子学院“平成遣中使”百人团访问总部

发布时间:2018-09-03  来源:孔子学院总部  作者:国家汉办

  8月28日上午,日本北陆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平成遣中使”百人团访问孔子学院总部。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郁云峰出席欢迎仪式并致辞。他说,“平成遣中使”团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之际到访总部,意义特殊。中日两国一衣带水,友好交流源远流长,面向未来,希望两国年轻人能增进相互理解,成为朋友,为中日两国友好关系作出自己的贡献,做中日友好的积极传承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孔子学院总部会同日方共同努力,将孔子学院和遣中使项目打造成为促进民心相通、增进中日友好的重要品牌。
 
日本北陆大学孔子学院1.jpg
郁云峰致辞
 
  北陆大学理事长兼校长小仓勤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孔子学院总部及各友好学校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平成遣中使”最后一次使用“平成”年号,未来即便名称改变,遣中使团促进中日两国民心相通的初心不会变,希望所有团员能铭记于心,未来成为中日友好交流的桥梁。
 
日本北陆大学孔子学院2.jpg
小仓勤致辞
 
  随后,团员代表用汉语致感谢词,全体团员演唱中文歌曲《青春修炼手册》,最后集体合影留念,欢迎仪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日本北陆大学孔子学院3.jpg
学生代表发言
 
日本北陆大学孔子学院4.jpg
学生参观图书展
 
日本北陆大学孔子学院5.jpg
学生参观图书展
 
日本北陆大学孔子学院6.jpg
学生参观文化体验中心
 
  “平成遣中使”项目始于1994年,旨在帮助日本青年了解真实的中国,已成为中日青年友好交流的重要品牌项目,累计已有1602人次参加。本年度分六个团赴北京、天津等地访问并就语言文化、药学、健康保健、体育(乒乓球和篮球)、高校管理等方面与中国高校师生交流。
 

上一篇:美媒:中国投资在巴基斯坦引发学中文热 巴学生期待未来派上用场
下一篇:通讯:乌干达乡村里的中文课堂

返回本栏目 返回本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