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洪恩汉语官方网站!
0512-676125770512-66880030
微信号:hongn_sz 随时欢迎微信联系!
总部:凤凰国际大厦1303室 园区、新区、独墅湖高教区均有教学点

“中国风”席卷德国法兰克福市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阮佳闻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阮佳闻):德国法兰克福一年一度的“新市民节”日前在市中心罗马广场的市政厅拉开帷幕。法兰克福孔子学院再度亮相活动现场,为新迁入该市的居民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
 
  法兰克福“新市民节”是当地有名的大型庆典之一,旨在为新迁入法兰克福的居民们提供一个与当地各大社团、俱乐部以及文化组织交流、联系的机会。活动中,法兰孔院装饰一新的展台、丰富多彩的纪念品、印刷精美的宣传册和明信片以及耐心讲解的孔院工作人员,一同构成了市政厅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新市民节”开幕后的短短几分钟内,法兰孔院的展台就被前来体验中国文化和咨询课程的居民们团团围住。不少参观者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够参加孔院的语言课程。法兰孔院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扩大了法兰克福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力,更促进了中国文化与当地文化的融合,因此每年都得到当地居民以及华人的一致好评。
 
中国风3.jpg
不少人对汉语课程兴趣昂然
 
中国风4.jpg
法兰孔院在“新市民节”的展位
 
  当天下午,法兰孔院还举办了“对外汉语教学探讨与思考”讲座。讲座由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杨和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翟宜疆主讲,也正式拉开了法兰孔院汉语教师系列培训讲座的序幕。
中国风1.jpg
赵杨教授举行汉语教学讲座
 中国风2.jpg
翟宜疆举行汉语教学讲座
 
  培训讲座主要就在德汉语教师教学的课程设计、教学目标、教学形式以及教学材料等进行交流讨论,共吸引了来自美因茨、威斯巴登、卡塞尔、达姆施塔特、法兰克福等地区近40名中小学、中文学校汉语教师参加。两位教授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场教师深有共鸣,对慕课和各种在线语言教学的介绍更是引起了老师们的广泛关注。与会教师同时表示,在德汉语教学也应与时俱进,国内国际接轨势在必行。
 

上一篇:“一带一路”65个国家中的53国已经建立了137所孔子学院
下一篇:城与乡

返回本栏目 返回本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