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洪恩汉语官方网站!
0512-676125770512-66880030
微信号:hongn_sz 随时欢迎微信联系!
总部:凤凰国际大厦1303室 园区、新区、独墅湖高教区均有教学点

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1-02-10  来源: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作者: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农历辛丑新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谨向全球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者和中文学习者,向仍在海外一线坚守的外派教师、志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国中文教师和学习者心手相连,共克时艰;中外各级各类学校和专业机构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推动国际中文教育进入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时代。
 
  如今,全球160多个国家的大中小学开设了中文课程。中国以外正在学习中文的人数约2500万,累计学习和使用中文的人数近2亿,国际中文教育欣欣向荣。
 
  大道不孤,天下一家。语言文化的多边交流与合作,是国与国、人民与人民之间沟通心灵,守望相助,战胜困难的前提。新冠疫情带来的全球危机,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加强语言教育,深化国际理解的重要意义;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培养具有世界情怀和跨语言、跨文化交际能力的下一代是全世界语言教育工作者共同的职责和使命。
 
  我们相信,在各国政府、企业和专业机构的关心支持下,在各国中文学习者、爱好者和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国际中文教育一定能够迎来新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祝朋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上一篇:“中文+”助力国际化人才培养
下一篇:海外迎新春!中国春节“真有趣”

返回本栏目 返回本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