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洪恩汉语官方网站!
0512-676125770512-66880030
微信号:hongn_sz 随时欢迎微信联系!
总部:凤凰国际大厦1303室 园区、新区、独墅湖高教区均有教学点

全球开考!HSK考生人数增长显著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作者: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HSK考生人数增长显著1.jpg
  这两天是中国学子参加高考的日子。在全球各地,许多中文学习者也在近期参加了一场重要的考试,检验自己一段时期以来的学习成果。
 
  当地时间6月5日,来自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泗水、北干巴鲁、玛琅、三宝垄、梭罗、占碑、坤甸和巴厘岛9个分考点的1000余名考生,参加了HSK居家网考。
 
  这是当地今年内举办的第三次居家网考,目前已有3500余名考生通过这一创新形式参加了各种级别的考试。
 
  同日,在俄罗斯,通过居家网考形式举办的HSK考试和HSKK考试涵盖了HSK1-6级、HSKK初级至高级,吸引了530余名考生参加。
 
  与上次考试相比,本次考试各级别考生人数都有明显增加,尤其是参加HSK5级、6级的考生,人数增长显著。
 
  在泰国普吉考点,2021年度第五次HSK考试以线下方式进行。考试分别在宋卡王子大学普吉校区、素叻校区、董里校区、甲米府阿玛众成中学、素叻府圣母玛利亚学校5个考点进行,参与人数突破600人。
 
  在匈牙利罗兰大学考点,今年首场线下HSK考试吸引了300余位考生参加。负责考务工作的中外方教师通力合作,为考生营造了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了考试的顺利进行。
 
  在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考点,来自杜尚别、丹加拉、彭吉肯特和库利亚布四个地区的300余名考生参加了当地举办的2021年度首场HSK线下考试。
 
  考生们表示:“考试为我们巩固学习成果,了解中文水平提供了机会,对我们的中文学习既是检验,也是激励。”
 
  今年1-6月,全球约有18万余考生参加了HSK、HSKK、BCT和YCT各级别考试,比去年同期增长近50%。
 
  在泰国HSK1级考场,考试当天迎来一位特殊的考生——甲米皇家中学校长王迪女士。她通过线上课程完成了初级阶段的中文学习后,报名参加了HSK1级考试。
 
  王迪校长非常喜欢中华文化,也很支持中文教学和中泰教育交流。考试结束后,她激动地表示,自己感觉发挥不错,今后还要将中文学习继续下去。
 
  在乌克兰,58名来自文尼察、扎波罗热、第聂伯等地的考生参加了线下考试。乌克兰民众对中文学习热情很高,考场中出现了“老-中-少”同场考试的景象。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先生一直在自学中文,此次报名参加了HSK2级考试。他表示,自己很喜欢中文,这次想通过考试,看看自己中文水平如何。感谢考点举办此次考试,为他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
 
  在罗马尼亚和白俄罗斯,考场上出现不少青少年的身影。越来越多的孩子不仅将中文作为课余爱好,也逐渐认识到中文为其未来发展提供的重要机遇。

上一篇:《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查询系统正式上线
下一篇:返回列表

返回本栏目 返回本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