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洪恩汉语官方网站!
0512-676125770512-66880030
微信号:hongn_sz 随时欢迎微信联系!
总部:凤凰国际大厦1303室 园区、新区、独墅湖高教区均有教学点

【丝路青年说】“歪果仁”眼中的中国

发布时间:2017-05-06  来源:央视网  作者:央视记者

   对于“一带一路”总统有总统的愿望,普通人也有普通人的期待。在中国生活着很多外国人,有时会幽默的称自己是一枚枚“歪果仁”。北京大学的留学生就发起了一个“歪果仁研究会”,他们热衷于海采外国人,希望让世界了解中国,中国了解世界,最近,央视记者找到了他们,把话筒交给他们,一起来听听,外国人眼中的“一带一路”究竟什么样?中国的哪些变化,让他们感到不可思议?

丝路青年说.jpg

 
  高佑思:“hello,大家好,我是高佑思,我是来自以色列的留学生,丝绸之路连接了以色列和中国。以前我们在这条路上交换丝绸、瓷器和珠宝,现在我们沿着一带一路,切磋生物工程、灌溉技术。我已经在中国生活10年了,我感到中国的变化非常非常大,在中国还有很多像我这样的外国人,想知道他们眼中的中国是什么样子吗,快关注我们的下一个视频,有很多惊喜等待你们。”
 
中国,让我觉得最不可思议的是?
 
  关键词:手机在手 天下我有
 
  阿蒂 马来西亚:“来到中国,基本上你有一台手机,你根本不用出门,东西都会来到你这里来,比如说淘宝。真的是每个月都吃土,每个月都剁手。”
 
  关键词:扫一扫手机图标 中国移动支付领先全球
 
  Tomas 捷克共和国:“比如你用二维码就能付款,连钱包都不用带,还有网络购物,简直就是个磨人的小妖精,我要是一天不剁手我就会觉得,今儿真没意思。”
 
  关键词:辛苦了 我的外卖小哥
 
  阿里 自土耳其:“然后呢我最喜欢的是在北京,外卖,不管是下雨下雪,不管是有大风那个外卖小哥他们每次会准时带过来,哇,太棒了,中国外卖这么好,真棒。”
 
  关键词:大家有 才是真的好
 
  Muyobozi Sikalubya 赞比亚:“中国的这种独特的共享文化真的很厉害,因为最后会给所有人带来好处,会减少社会不平等的现象。但是在我国没有这种想法,没有这样的共享文化,没有ofo这样的东西。”
 
  关键词:标准吃货一枚
 
  Amy 澳大利亚:“北京的炸酱面、重庆的火锅、四川的宫保鸡丁、东北的地三鲜,上海的小笼包。”
 
  阿里 土耳其:“我们特别喜欢大熊猫对,肯定的。土耳其人特别喜欢。”
 
  高佑思:“全世界人都喜欢中国的大熊猫”
 
  Muyobozi Sikalubya 赞比亚:“我在中国感到特别安全,从来没有感受到这种安全感,因为即使在我自己的国家在晚上不能随便出门,经常会听到打枪和其他可怕的声音,但是这里特别平静,特别安定,简直太棒了!我只是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国家都可以享受这种和平。”
 
  陈茶媚 越南:“我来中国感觉交通特别发达,特别方便。”
 
  beth 墨尔本:“铁路系统也特别厉害,特别是动车高铁。”
 
  关键词:深奥啊~我的哥
 
  Eric 美国:“我对道教、佛教、儒教都特别感兴趣,中国更讲究合作,西方更讲究个体,中国哲学会提到许多合作的内容。”
 
  李旭平 法国:“我到处去旅行,去了新疆、内蒙古、上海,我超喜欢中国这种生机勃勃的活力性,还有文化的多样性,这就是我这么这么喜欢中国的原因。”
 
  关键词:巴铁!肩膀图标
 
  王力 巴基斯坦:“中国人非常友好,住在中国的巴基斯坦人尤其能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最后我想说,中巴一定将会一直保持牢固的关系,就像我们现在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关键词:重要的话说三遍!!!
 
  玛莉安 索菲亚 希腊:“虽然中国离我们国家有点远,但是我感觉不到,因为中国人民非常热情,让我们感觉在家里一样。我爱你,我们爱中国!我爱你,我们爱中国!我爱你,我们爱中国!”

上一篇:意大利大学里一场关于中国文学和电影的对话
下一篇:俄罗斯人热衷学汉语:找工作吃香

返回本栏目 返回本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