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洪恩汉语官方网站!
0512-676125770512-66880030
微信号:hongn_sz 随时欢迎微信联系!
总部:凤凰国际大厦1303室 园区、新区、独墅湖高教区均有教学点

乌克兰百位老人“欢度中国春节”

发布时间:2018-02-12  来源:中新网  作者:文龙杰 史天昊

乌克兰百位老人.jpg

乌克兰百位老人 (2).jpg

乌克兰百位老人 (3).jpg

乌克兰百位老人 (4).jpg

2月7日,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走进基辅市敬老院,为老人们带来“文化的温度”迎新春文化活动。 史天昊 摄
 
  “正月里来是新年儿呀啊,大年初一头一天……”在欢快的旋律中,当地时间7日乌克兰基辅市敬老院其乐融融,近百位“洋”老人正“欢度中国春节”。
 
  当天,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走进基辅市敬老院,为老人们带来一场名为“文化的温度”的迎新春文化活动。
 
  演出在“中国风”舞蹈《青花古韵》中开场,喜气洋洋的歌曲《小拜年》和热情奔放的舞狮《金狮送福》令现场气氛不断“升温”,透出浓浓年味。中俄文双语歌曲《红莓花儿开》、黄梅戏《女驸马》、太极拳等节目轮番上演,现场近百位老人笑语不断、掌声连连。
 
  在中国文化体验环节,乌克兰老人们还欣赏茶艺“品茗论道”,学习持毛笔书写“福”字,亲身感受中国文化的“温度”。“新年新气象”,老人们纷纷写下自己在中国春节里的愿望,贴在名为“健康”“幸福”和“关爱”的许愿墙上。
 
  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史亚军告诉记者,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一个团聚、尊老、敬老的节日。孔子学院以此为契机走进基辅市敬老院,举办联欢和联谊活动,把中国文化带到他们中间,让他们从中乌人文交流中体会到温暖。
 
  基辅市敬老院院长弗拉季斯拉夫·沙莱也是一位老人,他向记者表示,此次中国文化活动为敬老院带来了“童话”般的温暖,虽然有很多行动不便、卧床休养的老人抱憾没能参加,但所有人内心都体会到了中国文化中的责任和善良。
 
  “这次活动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乌克兰老人们的热情,中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给我们很大触动。”史亚军说。
 
  次日是中国农历腊月廿三“小年”,按传统意味着正式进入“过年”节奏。
 
(中新网阿斯塔纳2月7日电 记者 文龙杰 史天昊;摄影 史天昊)

上一篇:汉语沟通,拉近中泰友好的距离
下一篇:一场别开生面的汉语实践课

返回本栏目 返回本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