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洪恩汉语官方网站!
0512-676125770512-66880030
微信号:hongn_sz 随时欢迎微信联系!
总部:凤凰国际大厦1303室 园区、新区、独墅湖高教区均有教学点

学会中国话 走遍世界是一家

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磊

  5月26日,由罗德斯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南非赛区决赛暨南非“中国建设银行杯·汉语桥”中文比赛在曼德拉湾市举行。来自南非各地共21名学生进入了决赛,决赛包括笔试、演讲、才艺表演三个部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约翰内斯堡孔子学院的韦安和罗德斯大学孔子学院的小小获得了一等奖。
 学会中国话走遍世界是一家10.jpg
选手们发表演讲。
学会中国话走遍世界是一家11.jpg 
选手们发表演讲。
 学会中国话走遍世界是一家12.jpg
选手们发表演讲。
 学会中国话走遍世界是一家13.jpg
选手们的才艺表演。
学会中国话走遍世界是一家14.jpg 
选手们的才艺表演。
 学会中国话走遍世界是一家15.jpg
选手们的才艺表演。
 
  中国驻南非使馆文化参赞郑文,教育组负责人王道余,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副总领事曹利,纳尔逊曼德拉湾市教育局长Ernest Gorgonzola,中国建设银行约堡分行行长张进国,罗德斯大学副校长Peter Clayton博士以及来自南非各孔子学院师生、大学生代表、当地中资企业代表及媒体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学会中国话走遍世界是一家5.jpg
此次比赛的评委团。
 
  罗德斯大学副校长皮特(Peter Clayton)博士首先向现场嘉宾对本次比赛的支持表示感谢。皮特说,放眼全世界,汉语教育遍地开花,而罗德斯大学孔子学院今年也已经十岁,为南非的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汉语学习环境,以及体验两种完全不同文化的机会。
 
学会中国话走遍世界是一家8.jpg
罗德斯大学副校长皮特(Peter Clayton)博士首先向现场嘉宾对本次比赛的支持表示感谢。
 
  郑文参赞表示,今年是中南两国建交20周年,两国人民在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语言作为文化交流的桥梁,将帮助中南人民实现文化共享,合作共赢。同时也要感谢所有参赛者,他们都将是两国文化交流的参与者、先驱者、传递者。
 
学会中国话走遍世界是一家6.jpg
郑文参赞表示,今年是中南两国建交20周年,两国人民在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张进国表示,今年是第十七届汉语桥比赛,也是中国建设银行进入南非的第十七个年头。中国建设银行约堡分行作为南中经贸协会会长单位,将号召所有中资企业关注学习汉语的南非学生,并帮助当地员工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张进国说,学会中国话,走遍天下是一家。
 
学会中国话走遍世界是一家7.jpg
中国建设银行约堡分行行长张进国致辞。
 
  纳尔逊曼德拉湾市教育局长Ernest Gorgonzola表示,将鼓励南非学生参与到汉语的学习当中,进入决赛的学生都是模范和榜样,将成为汉语教学在南非进行普及教育的典范。 
 
学会中国话走遍世界是一家9.jpg
纳尔逊曼德拉湾市教育局长Ernest Gorgonzola致辞。
 
  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的韦安告诉记者自己从没有想到会获得第一名,这全都要归功于自己的汉语老师刘醒,武术指导老师孙伟和Wesley Son对她的帮助和指导。“我的名字被叫出来的时候,我真的差点哭出来,能够去中国之前只是我的一个梦,现在我美梦成真了,”韦安说。
 
学会中国话走遍世界是一家2.jpg
获奖选手同现场嘉宾合影留念。
 学会中国话走遍世界是一家1.jpg
中国驻南非使馆文化参赞郑文(左一)和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副总领事曹利(右二)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学会中国话走遍世界是一家3.jpg
王道余组长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学会中国话走遍世界是一家4.jpg
南中经贸协会秘书长、人民网南非公司总经理韦冬泽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王道余在总结此次比赛时表示,语言学习是文化交流的基础,“汉语桥”中文比赛的举办帮助越来越多的南非人民接触中文,了解中文,爱上中文;中国的学生和老师也在学习南非当地的祖鲁语等。相互学习语言将有助于两国人民更加心灵相通,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26日电 记者/摄影王磊)

上一篇:中文为媒 文化作桥
下一篇:“一带一路”上的“修路人”

返回本栏目 返回本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