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洪恩汉语官方网站!
0512-676125770512-66880030
微信号:hongn_sz 随时欢迎微信联系!
总部:凤凰国际大厦1303室 园区、新区、独墅湖高教区均有教学点

“一带一路”上的“修路人”
——哈萨克斯坦孔子学院本土教师培训记

发布时间:2018-06-17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环球网

  当地时间6月8日,哈萨克斯坦欧亚大学孔子学院第一届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班正式结业。适值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访华,很多参与培训的大、中学汉语教师借着这样的契机,谈到自己与汉语结缘的故事以及对"一带一路"的展望。
 
“一带一路”上的“修路人1.jpg
 
  欧亚大学汉语教师梅热孜说:"我本科在新疆学习的是畜牧专业,偶然的一次有机会去到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进修,回来之后欧亚大学就聘任我为欧亚大学第一个汉语教师。汉语对于我来说是了解中国的一个很好的途径,现如今我们汉语教师今也成为了助力"一带一路"的重要因素。"
 
  第67中学的阿瑶老师说:"我本科的专业是师范英语,选择第二外语时我选择了汉语,自此才对汉语、对中国有了一些了解。我曾经有机会去中国进修半年,在中国的半年我深深地喜欢上了汉语,喜欢上了中国的风土人情,回国之后我更加努力学习,成为了一名汉语教师,我想让我的学生们都能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
 
  欧亚大学东方学教研室的阿雅老师说:"我和我丈夫都是汉语老师,我们常常会交流教汉语的一些经验,这一次我们参加了孔子学院的培训收获颇丰,也认识了很多的同行,我们因为汉语而结缘,现在正是"一带一路"的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都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中哈友谊做出些贡献。"
 
“一带一路”上的“修路人2.jpg
 
  培训班虽然结束了,汉语教学还在继续。愿所有汉语教师"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哈两国的友谊、为"一带一路"的建设继续添砖加瓦。

 

上一篇:学会中国话 走遍世界是一家
下一篇:美国汉语教育进入加速发展期

返回本栏目 返回本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