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洪恩汉语官方网站!
0512-676125770512-66880030
微信号:hongn_sz 随时欢迎微信联系!
总部:凤凰国际大厦1303室 园区、新区、独墅湖高教区均有教学点

多国本土中文教师开启在线研修

发布时间:2021-10-23  来源: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作者: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

多国本土中文教师开启在线研修1.jpg
  10月18日,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年外国本土中文教师来华研修项目培训班”在线开班。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赵国成、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延以及来自印度尼西亚、俄罗斯、蒙古、韩国、卢旺达、越南6个国家的50余位本土中文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赵国成在致辞中表示,中文教师是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基石,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本次研修可以提升各位本土中文教师的教学技能、课堂教学组织与管理能力,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从而推动各国本土中文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王延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及本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希望通过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来华研修项目,为本土中文教师提供专业化指导,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授课教师代表樊颖副教授介绍了本期培训课程设置,内容涵盖教学资源利用、语言要素教学、课堂活动、语言测试等,希望各位中文教师积极互动,享受“云端”学习的快乐。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安利老师代表学员发言,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升自身中文教学水平,同时认识不同国家的中文教师,了解彼此国家的中文教学情况,分享中文教学经验,更好地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
 
  本次研修为期两周,旨在帮助各国本土中文教师提升教学能力、专业水平与职业素养,从而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发展。
 
  从2021年初至今,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共举办外国本土中文师资线上培训15期,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300名本土中文教师接受培训。

上一篇:中文+职业技能”成为东盟国家青年职业发展热门选择
下一篇:返回列表

返回本栏目 返回本栏目